倒计时!清洁能源海峡高峰论坛将在福建漳州举行

“清洁能源海峡高峰论坛”将于6月10日在福建省漳州市召开。论坛以“加快海上福建建设·构建现代能源体系”为主题,旨在推动地方能源转型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10604172016.jpg

福建沿海风电场

据漳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论坛将以政策解读、创新技术交流为主要内容,聚焦“碳中和”背景下中国清洁能源发展路径、风电产业发展、中国海上风电发展前景、平价时代海上电价机制、漳州市海上风电“十四五”建设规划、漂浮式风电发展趋势与挑战等主题。

近日,《漳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印发,提出打造东南沿海最大的清洁能源基地发展目标,明确着力开发海上风电,加快开发漳州外海浅滩千万千瓦级海上风电,打造国家级海上风电平价示范基地。布局海上风电制氢等氢能产业基地,发展氢燃料水陆智能运输装备,构建形成“制氢—加氢—储氢”的产业链,助力“海上福建”建设。

漳州地处东南沿海,风能资源丰富。根据《福建省海上风电场工程规划报告》,漳州近岸规划了290万千瓦的海上风电厂址,其中漳浦六鳌D区40万、G区40万千瓦海上风电项目于2019年和2021年获省发改委核准,目前陆上集控中心部分已开工建设,海上工程正全力推进。

专家表示,海上风电是清洁能源发展的重要领域,是推动风电技术进步和产业升级的重要力量,是促进能源结构转型调整的重要措施,发展海上风电符合全球能源演进趋势,有利于加快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马环宇)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