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DC将会带来金融体系的巨变 (上):《新型数字货币》背景和介绍

央行数字货币(Central Bank DigitalCurrency, CBDC)最近一直是金融学者关心的问题。2021年6月7日英国央行发布一篇研究报告《新型数字货币》(A New Form of Digital Money)。6月14日,英国伦敦大学学院经济学家乔希·瑞安-科林斯(Josh Ryan-Collins)博士发布一篇文章《整个英国经济体系会因为CBDC而改变》(The UK Economy could be Transformed by Central Bank Digital Currency),在文章中他对《新型数字货币》极力赞赏和推崇,认为是英国200年来最大的一次货币改革。

这篇文章讨论英国央行6月7日报告的重要观点。第一节讨论CBDC背景;第2节讨论报告重点;第3节是我们的观察。本文将基于这篇英国央行的报告,讨论银行在数字货币冲击下将何去何从。由于文章长,本文(上文)只有第2节和第3节。我们的讨论放在下文。(作者:蔡维德、向伟静)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本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转载请标注本文来源与作者署名。

全文请看附件:金融体系将迎来巨变 v11.pdf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郭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