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通院发布《2021大数据十大关键词》

为进一步支撑国家大数据战略落地,推动“十四五”期间大数据产业交流与合作,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信通院”)于2021年6月24日在京召开“2021大数据产业峰会·成果发布会”。

会上,中国信通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所长何宝宏发布了《2021大数据十大关键词》。十大关键词分别是:数据要素、数据安全、DataOps、隐私计算、服务体系、与云融合、实时计算、数据湖、数字孪生和硬件变革。当前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大数据技术、产业和应用逆势而上,“数据驱动”的价值深入人心。十大关键词勾勒出了大数据在政策、技术、产业、应用等方面呈现出的特点,为产业下一步演进提供了依据。

大数据产业峰会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五届,成为支撑大数据国家战略落地、全景展示大数据产业发展成果、推动大数据产业交流与合作、探讨发展面临重大问题的权威会议,是政府主管部门领导、业界知名专家、产业链各环节厂商高管、学术及研究机构人员等共同参与的一个高端平台。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郭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