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展2021智博会 重庆铜梁打造数字龙乡智造高地

8月23日,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2021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2021智博会)在重庆拉开了帷幕,来自海内外的行业精英、专家学者、商界代表等汇聚一堂,共话数字经济发展、共飨智慧科技盛宴、共绘智慧生活蓝图。

微信图片_20210825115149.jpg

据了解,本次智博会主题为“智能化: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为期三天,由国家有关部委、新加坡贸工部和重庆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紧扣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工业软件、产业基础再造等重点领域进行集中展示,期间还将举办6场论坛、5场大赛和100余场发布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825115153.jpg

位于重庆国际博览中心N3馆的铜梁展厅,以“数字龙乡、智造高地”主题,结合“十四五”发展规划,融入“原乡风情、大美铜梁”、“铜梁龙舞文化”等元素,通过主形象展示区、智能产业展示区、智慧城市展示区等展示板块,重点展示以爱玛集团拟建的铜梁新能源智慧短途出行产业园和西部美谷为代表的智能产业产品以及社会治理创新中心等内容,集中展现出了铜梁近几年来在数字化、智能化方面取得的成就。同时,展厅内还实物展出了铜梁区多家企业的部分高新技术产品和特色旅游产品,吸引了众多市民、专家、代表们驻足参观打探。

微信图片_20210825115158.jpg

在8月23日下午举行的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上,铜梁区还成功签约爱玛西南制造基地项目。据介绍,爱玛西南制造基地项目计划总投资20亿元,年生产各类电动摩托车约300万辆,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100亿元,并可带动配套企业形成200亿元的产业集群。该项目落户铜梁,既有利于爱玛科技加快全球化战略布局,也有利于爱玛深耕西部庞大市场,同时还有助于铜梁集聚产业、集聚人才,将为铜梁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强动能。

微信图片_20210825115210.jpg

此外,在2021智博会举行期间,铜梁区还将积极组织参加各项论坛、发布会等相关活动,进一步利用好本次大会的平台优势及作用,广泛邀请客商来铜考察投资,积极开展对接洽谈,持续以实际行动推动全区招商引资工作再上新台阶。(龙贻鑫 王银)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