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中国:第五届中国金融科技创新大会”在北京召开

新华财经北京9月17日电(记者李志红、许坦、韩婕)17日,由国内主要金融机构和领先科技公司联袂参加的“科创中国:第五届中国金融科技创新大会”在北京成功举办。大会以“金融科技助力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邀请相关政府部门、金融机构、科技公司及数字经济相关研究咨询机构的领导、高管和专家,解读国家相关政策和规划纲要,展望全球金融科技与数字经济发展趋势,分享金融科技与数字化转型创新成果,助力产业与金融协同数字化转型与创新,为我国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

在本次大会上,由相关领域领导、专家组成的中国通信学会金融科技与数字经济发展专家委员会宣布成立;发布了由国内各主要金融机构及知名科技企业集体编撰的权威年度报告《中国金融科技发展概览:创新与应用前沿(2020-2021)》;举行了2021年度金融科技与数字化转型创新成果发布活动,展示金融科技与数字化转型创新成果。

多家金融机构以及科技与咨询公司分别从金融、技术、管理等多角度分享了金融科技与数字化转型新成果、新实践、新应用与综合解决方案。

据悉,大会由中国通信学会、《求是》圆点直播联合主办,清华大学中国金融研究中心、中国银行业协会信息科技专业委员会、中国互联网协会数字金融工作委员会支持。大会采取线下和线上同步直播方式,众多金融科技、数字技术和数字经济领域有关企业高管、领域专家、研究咨询机构代表以及新闻媒体参加了本次会议。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翟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