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约谈13家网络平台后续:整改工作取得重要的阶段性成果

9月24日,在第十届中国支付清算论坛上,央行副行长范一飞透露,央行等部门约谈13家从事支付等金融业务的互联网平台后,目前整改工作取得重要的阶段性成果,一些监管措施已初步形成制度规范,部分反垄断监管要求已纳入非银行支付机构条例草案,进入实质性立法阶段。

范一飞表示,近年央行高度关注支付领域反垄断问题,积极开展专题研究与监管实践。规范余额宝等“支付+基金”的业务模式,有序清理支付机构涉网络贷款业务,要求企业回归支付本源。未来,支付领域反垄断有待深入,央行将持续督促平台企业落实支付业务整改要求,支持平台企业守正创新,但坚决反对平台企业无序扩张、不正当竞争、乱采滥用数据,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等违法行为。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翟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