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收款“中国服务”加快出海 连连国际越南收款站上线

新华财经杭州9月26日电(记者 吕昂)全球持牌的支付网络科技公司连连数字旗下的连连国际26日宣布,其越南收款站正式上线,将与当地金融机构等合作方共同为越南跨境电商卖家提供合规、简单、快捷的跨境收款服务。

近年来,东南亚地区凭借经济活力与韧性,成为全球发展的一抹亮色。尤其在越南,据该国统计总局公布的数据显示,其2020年进出口总额约为5439亿美元,其中出口额达2815亿美元,贸易顺差创下5年来新高。出口贸易快速发展,迫使越南传统企业加速适应新技术、借力国际市场成熟的经验,走向线上化、数字化的品牌出海之路。

业内人士表示,相比于成熟的中国市场,越南跨境出口电商行业尚处萌芽阶段,产业链上下游存在诸多空白。知识产权、选品、物流服务、跨境支付等环节的配套普遍刚刚起步,尤其是跨境收款成为亟需解决的关键问题。随着越来越多越南外贸商家开始拓展Amazon、Shopee、Lazada等平台的开店售卖模式,一些跨境收款工具也进入越南卖家的视线。

与此同时,我国金融领域双向开放不断深化,中国支付、中国服务“走出去”步伐正在提速。众多中国企业开始着手将国内成熟的经验拓展至海外、惠及更多新兴市场,帮助这些传统企业实现线上化、国际化转型,共享数字经济的红利。

据悉,连连国际数年来凭借在合规、风控、技术等方面的基础能力,帮助国内70余万跨境电商安全高效的收回国外电商平台账款,破解卖家的“出海痛点”,实现了包括Amazon、eBay、Wish、Shopee等全球主流电商平台70多个站点的跨境收款服务。经历了中国市场的充分验证后,连连国际加快了“服务出海”。

连连国际东南亚CEO张海峰表示,此次出海越南,连连越南子公司搭建了本地服务团队,以跨越语言、文化、市场环境、技术水平等诸多障碍,将中国成熟的服务模式和经验,结合越南当地个性化需求,与越南金融机构等合作方加强配合,为该国跨境商户量身定制一站式跨境服务产品。同时,通过渠道、技术等多方面优势,连连可以帮助越南跨境商户降低30%以上的跨境收款成本,提升资金运转效率。

张海峰表示,未来连连国际将以跨境收款为切入点,整合当地银行渠道、手机钱包等资源,构建涵盖跨境收款、全球商务付款、物流平台、出口退税等业务的全链路跨境电商服务生态,持续满足跨境电商企业不同维度需求,赋能越南及东南亚跨境贸易市场。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翟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