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新加坡数字证券交易所ADDX与瑞士合众集团合作代币化私募股权基金

新华财经新加坡9月28日电(记者李晓渝) 新加坡数字证券交易所ADDX(前称iSTOX)28日宣布完成了一只瑞士合众集团(Partners Group)管理的私募股权基金的代币化。

ADDX表示,合众集团因此成为全球庞大规模私募股权公司中第一家允许自己管理的基金被代币化的公司。

ADDX表示,代币化可以让私募股权基金的最低投资金额从10万美元降低至1万美元。这种做法能扩大有资格投资私募股权基金的投资者群体,长远来说,可以促进财富的重新分配。

据介绍,此次代币化涉及的Partners Group Global Value SICAV Fund基金成立于2007年,规模达55亿欧元,提供全球多元化私募股权投资组合的即时敞口。

ADDX首席商务官朱爱仪表示,私募股权基金帮助投资者实现公开市场以外的多元化投资,是降低波动性、提高投资组合长期回报的有用工具。但私募股权基金的投资门槛相对较高,很多个人投资者很难从中受益。ADDX因此决心通过代币化,将私募股权基金的最低投资金额降低到1万美元,这符合ADDX向更多投资者开放私募市场机会的使命。

所谓的代币化,是指利用区块链技术,把基金、债券和股票等传统资产数字化成为代币(Token)。这些代币可在二级市场上交易。

ADDX成立于2017年,是一家持有新加坡金管局颁发执照的资本市场平台。2021年1月,ADDX通过A轮融资中筹集了5000万美元。其股东包括新加坡交易所、淡马锡控股旗下海丽凯资本管理公司、日本政府支持的创投公司Japan Investment Corporation和日本政策投资银行(Development Bank of Japan)。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