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微信支付与银联云闪付实现互联互通

新华财经北京9月30日电 微信官方公众号“微信派”30日发表声明,为促进支付服务市场发展,基于用户交易安全与互信可靠的合作,腾讯微信支付正与银联云闪付在支付、服务两个层面推进更深入的互联互通,目前相关进展如下:

一是支付互通,微信支付已与银联云闪付App正式实现线下条码的互认互扫,用户可于全国省会城市通过云闪付App扫描微信收款码完成支付。

二是服务互通,云闪付App全面支持Q币、QQ音乐和腾讯视频的充值服务;微信小程序逐步支持云闪付支付,首批上线包括微信读书、腾讯视频、猫眼、京东、步步高、瑞幸等小程序的部分场景,该能力已于9月22日启动灰度测试。

腾讯微信支付与银联云闪付已经进行了长期的开放合作探索,为此次加速深化互联互通打下坚实基础。此前,双方共同推进财付通、银联与建行、中行、交行、平安、中信等多家银行的合作,实现了手机银行App扫描微信收款码的支付功能。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翟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