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金融 > 互联网金融 > 网贷 > P2P网贷信披标准公开征求意见

P2P网贷信披标准公开征求意见

中国证券报2016年08月02日09:05分类:网贷

核心提示:8月1日起,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组织制定的《互联网金融信息披露标准——P2P网贷》和《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互联网金融信息披露自律管理规范》开始向会员单位征求意见。

8月1日起,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组织制定的《互联网金融信息披露标准——P2P网贷》和《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互联网金融信息披露自律管理规范》开始向会员单位征求意见。

协会表示,现阶段由于信息披露的不规范、不完善,欺诈犯罪很难被及时发现,客观上造成了投资者“看收益、不看风险”“买平台、不买产品”,进而要求“刚性兑付”的问题,直接推高了互联网金融行业整体风险。

《互联网金融信息披露标准——P2P网贷》定义并规范了86项披露指标,其中强制性披露指标65个、鼓励性披露指标21项,分为从业机构信息、平台运营信息与项目信息等三大方面披露信息,分别帮助投资人了解从业机构经营管理情况、平台的运营情况、产品或项目以及借款人信息,从而使投资者知晓从业机构与平台的自身实力、理解投资和风险的关系、明确投资行为所产生的权利与义务。(彭扬)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