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金融 > 互联网金融 > 动态 >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举办第三期从业机构高管培训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举办第三期从业机构高管培训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8月22日10:06分类:动态

核心提示:20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联合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在京举办了第三期互联网金融从业机构高管系列培训。截至目前,参加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高管系列培训的从业机构已达450余家。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互联网金融专项整治精神要求,8月20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联合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在京举办了第三期互联网金融从业机构高管系列培训。截至目前,参加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高管系列培训的从业机构已达450余家。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从业机构高管系列培训,是协会配合国家开展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加强互联网金融风险教育的重要举措,旨在促进从业机构熟悉、遵守互联网金融政策法规和自律管理规范,有序开展信息披露和信用信息共享,加强风险防控和预警,为进一步规范我国互联网金融发展,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营造良好氛围。

据了解,本期培训班以风险教育为主题,邀请最高人民检察院、大成律师事务所等相关机构专家就互联网金融法律风险与监管、互联网金融违法犯罪形势及案例、互联网金融风险控制进行了专题授课。120余家从业机构的高级管理人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本期培训。

学员们普遍表示,协会在互联网金融行业开展风险教育培训,有利于引导从业机构提高法律意识、风险意识和风控水平,推动从业机构知法、懂法、守法,开展合规经营,不触碰法律的底线、红线。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