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金融 > 互联网金融 > 支付 > 华为支付正式亮相 25家银行联合“云闪付”力挺

华为支付正式亮相 25家银行联合“云闪付”力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8月31日20:09分类:支付

核心提示:目前支持“云闪付”华为支付的机型包括华为Mate S、 荣耀V8(全网通)和荣耀8三款手机,未来华为还将陆续发布更多适配机型,预计今年内可支持华为支付的终端将达千万以上。

新华社记者吴雨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银联31日宣布,已联合25家银行通过“云闪付”全面支持华为支付,参与银行已超过当时苹果支付推出时的数量。我国移动支付应用自主化发展正加速推进。

据介绍,用户只需将银联卡添加到具备华为支付功能的手机上,靠近具有“银联云闪付”标识的POS机,扫描指纹即可轻松完成支付。目前支持“云闪付”华为支付的机型包括华为Mate S、 荣耀V8(全网通)和荣耀8三款手机,未来华为还将陆续发布更多适配机型,预计今年内可支持华为支付的终端将达千万以上。

华为消费者BG云服务部总裁苏杰介绍,华为支付采用了安全芯片、指纹识别、TEE安全运行环境等移动支付安全解决方案。与此同时,配合支付标记技术,交易数据仍由银行处理,以保护用户隐私与数据安全。“移动支付的产业链很长,各方应各司其职,我们承诺不申请支付牌照。”

目前,国内已有工行、中行、建行、交行、中信、光大等25家银行支持华为支付服务。未来,包括农行、邮储在内的更多银行有望加入。

中国银联助理总裁胡莹表示,智能手机与金融应用的融合对促进移动支付产业发展十分重要,银联云闪付自推出以来得到众多手机厂商的支持,正成为未来智能手机的标配。银联与华为都在打造国际知名品牌,相信双方合作将为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带来安全便捷的支付服务。(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