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融科技 > Fintech > 区块链 > 区块链小额跨境汇款网络发展迅猛 OKLink已覆盖越南

区块链小额跨境汇款网络发展迅猛 OKLink已覆盖越南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1月23日09:47分类:区块链

核心提示:近日,区块链小额跨境汇款网络OKLink将业务拓展到越南,运用金融科技的力量帮助发展中国家人民降低金融服务费用。

作者 张韵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区块链技术是2016年金融业最为关心的科技应用之一。诸多的区块链产品研发成熟迈入实际应用领域。其中,由于跨境小额汇款业务的应用人群广、覆盖面大、参与机构多,每一次技术革新带来的变化都备受瞩目。近日,区块链小额跨境汇款网络OKLink将业务拓展到越南,运用金融科技的力量帮助当地群众降低金融服务费用。

据悉,汇入汇款占越南国内生产总值的6.8%,这是一个对挑战已经准备就绪的市场,新兴金融技术的到来恰如其分。OKLink是全球领先的数字资产交易平台OKCoin币行推出的区块链应用产品,各大公司可以通过OKLink的区块链网络在越南境内实现银行转账、现金收款和移动钱包等业务(单笔不超过10000美元),每笔汇款费用仅为此次汇款总额的0.5% + 5000越南盾。相比于传统汇款渠道,OKLink的服务更便捷更优惠。

OKLink官网称,收款方可以通过银行账户、现金钱包或移动钱包将汇款变现,每种方式都有自身的结算时间表。OKLink声称可在30分钟内将27家银行的资金转账到任何越南账户,其中包括VietinBank, Agribank, Vietcombank and BIDV等。

OKLink战略负责人Jack C. Liu表示,能够提供快速和便宜的汇款服务到越南对越南的经济发展非常重要。

据悉,OKLink主要通过发行数字货币OK Dollar作为传输结算介质,面向各国持牌的支付和汇款公司提供B端服务,加入OKLink网络的金融机构可以向联盟中成员实现点对点的货币支付和兑换。

OK Dollar的发行基于美元,其币值也和美元严格挂钩,OKLink通过海外信托机构设立了一个信托账户,联盟成员通过向该账户存入美元来获取相应的OK Dollar。这样的安排打消了金融机构对于平台安全性的顾虑,同时OKLink还设计了一个类似支付宝的机制,由下游收款机构先兑付给收款人,再通过多重签名的技术,获得来自上游汇款机构汇出的资金,从而避免了交易对手风险。

OKLink于2016年推出,迄今为止汇款总额已经超过几千万美元的资金,并为遍布亚洲、欧洲和美洲的40多个国家提供支付服务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