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融科技 > 互联网金融 > 支付 > 中国银联迎来15周岁 将全力推进国际化

中国银联迎来15周岁 将全力推进国际化

零壹财经2017年03月27日16:03分类:支付

核心提示:面对新兴的互联网支付势力的崛起,近年来,不仅是银联,全球卡组织乃至整个支付产业,正在面临前所未之大变局。用时文朝的话说,银联全面进入“二次创业”。

3月26日,中国银联迎来15周岁当日,总裁时文朝发表了一封长达14000余字的致辞。

在这篇题为《回到初心,回归常识,继往而开来——写在银联十五载的边上》的雄文里,时文朝阐述了银联的初心、支付的本质、金融的常识,并详解了银联在新形势下的定位与战略。 

自2002年成立以来,银联已经发展成为全球发卡量最大的卡组织之一,受理网络不仅遍布中国城市乡村,还延伸到了全球160个国家和地区。 

与此同时,面对新兴的互联网支付势力的崛起,近年来,不仅是银联,全球卡组织乃至整个支付产业,正在面临前所未之大变局。用时文朝的话说,银联全面进入“二次创业”。 

在这篇长文中,对于银联下一步,时文朝说,在这个“bankcard”向“payment vehicle”泛化的时代,未来的卡组织就当跃进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开放式平台型综合支付服务商”。 

时文朝称,银联要做真正的开放平台——现实中,许多平台方或撷取利润最丰厚的部分,或上下游全线通吃,以至于平台上的其他专业各方都成为临时的过客,最终找不到在平台中赖以立足和价值实现的位置,他们支撑着平台,却最终为平台所噬,平台成了“利维坦”。这就是“假的平台”:诱之以开放,烹之以闭环。 

他还强调了银联的全球化战略:像银联这样的平台机构,没有全球化就没有未来。这一点毋庸置疑!全球化就意味着全球网络。如果你不能全球网络,就说明你与已经全球网络的竞争者相比,你的网络有缺口,网络有缺口,就意味着体验不能全满足。

“国际化事关银联成败的全局,我们必须举全公司之力支持国际化。”时文朝说。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