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华永道:今年前5个月ICO规模是去年全年两倍 创历史新高

TechWeb2018年07月02日16:41分类:数字货币

7月2日消息,据国外加密货币垂直媒体Cointelegraph报道,据咨询公司普华永道和瑞士加密谷协会(Swiss CryptoValley Association)联合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尽管加密货币的价格暴跌,但首次代币发行(ICO)仍在蓬勃发展。普华永道发现,2018年上半年,ICO的规模创下历史新高。

该报告显示,仅在2018年1月至5月期间,ICO的规模就已经是2017年全年的两倍。

普华永道瑞士公司在一份新闻稿中写道:“总的来说,自今年年初以来,共有537家企业注册发行ICO,它们共筹集了超过137亿美元资金。相比之下,2017年总共有552家发行ICO,募集总额略高于70亿美元。自去年以来,ICO的平均规模几乎翻了一番,募集金额从1280万美元增加到2550万美元。”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Telegram和EOS通过ICO已筹集了数十亿美元资金。Telegram通过ICO筹集了17亿美元资金,EOS筹集了超过两倍的资金,达到41亿美元。

ICO报告显示,目前美国、新加坡和瑞士是全球三个最重要的ICO中心,这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监管方面的进步。瑞士借助Zug小镇的“加密谷”(Crypto Valley),吸引了很多区块链和金融科技创业公司。

香港、直布罗陀、马耳他或列支敦士登等较小的国家和城市,模仿新加坡和瑞士的加密友好型模式,也取得了一些成功。

至于监管当面,该报告提出了目前正在全球实施的三种不同的监管方法。

美国采用集中式管理,它使用的是一个集中式系统,在这个系统中,ICO发行的所有代币都要以证券的形式进行交易。

欧洲的监管模式存在差异。例如,瑞士金融市场监督管理局(FINMA)将代币分为三类:资产、支付手段和功能代币(utility tokens),它们不构成实际投资,但允许买方直接购买ICO产品或服务。

最后,在亚洲,监管非常多样化,从严格禁止ICO到积极推动ICO项目。

不过,监管机构和传统金融机构仍对ICO持怀疑态度,并批评它们在某些司法管辖区内缺乏监管。

最近,纳斯达克首席执行官艾德娜·弗里德曼(Adena Friedman)声称,由于监管缺陷,ICO对散户投资者构成“严重风险”。

本月早些时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主席杰伊·克莱顿(Jay Clayton)重申了该机构的立场,即ICO是证券,应当对其进行监管。(小狐狸)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