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晓枫:统筹区块链技术行业试点应用,加快明确监管框架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8月26日07:21分类:区块链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王晓璇、王淑娟)“2018中国区块链技术与数字经济高峰论坛”日前在上海举行,原人民银行科技司巡视员李晓枫表示,应统筹区块链技术行业试点应用,加快明确监管框架。 

区块链技术以其颠覆传统模式的去中心化、不可篡改等特点被各界寄予厚望。李晓枫表示:“区块链中公链如何发展与其如何应用有很大关系。区块链技术建立起了一个多方交互的机制,其异构多活、智能合约、难以篡改等特点,给了区块链很大的扩展性和服务实体经济的可能性。” 

技术的进步也对相关主管部门提出挑战。李晓枫说:“政府推进扶持区块链技术产学研相结合的同时,也要统筹行业试点应用,加快明确监管框架。同时规范区块链技术,推进标准化测评,使得这一战略在规范化中快速前行。” 

此外,李晓枫表示,区块链技术目前还有一定局限性,其系统吞吐量和存储量不能满足大规模应用需求。虽然区块链技术体系框架在趋于形式化完备,但能耗性能、数据隐私保护、安全可信还未达到商用成熟,需要更多的实际应用结合,来逐步完善相关技术。(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