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信区块链媒体特设组正式成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9月05日18:56分类:区块链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郭兴华)9月5日,《区块链白皮书(2018年)》发布会暨可信区块链媒体特设组成立大会在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举行。与会专家认为,需要引导社会客观理性认识区块链技术,营造有利于技术发展的良好环境。

1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院长何桂立致辞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院长何桂立在致辞中表示,信通院高度重视区块链的研究工作。2016年以来,信通院区块链研究团队为工信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和中央网信办等单位提供了区块链相关政策咨询服务,多维度推进了区块链技术、应用及产业研究。下一步,信通院将继续发挥“国家高端专业智库、行业创新发展平台”的作用,加大区块链研究力度,加大资源投入,全力支持可信区块链推进计划的各项工作,为我国区块链行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2

新华网总裁助理姚予疆致辞

新华网总裁助理姚予疆在致辞中说,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在金融、科技、医疗、游戏、教育等多个领域进行区块链技术应用的探索,行业呈现出百花齐放的广阔发展前景。但由于对区块链技术缺乏深层次的认知和理性分析,公众对区块链的应用众说纷纭,区块链行业乱象丛生。坚持对区块链技术进行广泛、有效、理性、客观的正面宣传报道,介绍区块链技术现状和产业应用趋势,促进公众对区块链技术的认知,有助于营造区块链行业良好的舆论空间和发展环境。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云大所区块链主管、可信区块链推进计划办公室主任卿苏德介绍了可信区块链推进计划和媒体特设组的筹备情况。他介绍,为营造区块链行业风清气正的环境,为打造规范的区块链媒体圈和行业有序健康发展注入正能量,可信区块链推进计划专门成立了媒体特设组。特设组由新华网总裁助理姚予疆担任组长,人民邮电报主编王保平担任副组长。特设组将从媒体自律、知识普及、树立标杆等角度开展工作,促进区块链的可信传播。

2018年4月9日,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牵头,158家企业联手,共同启动了可信区块链推进计划。 五个月来,可信区块链推进计划成员已发展至225家,陆续成立了标准与评测、知识产权、云服务、工业应用、电信应用、溯源应用、供应链金融等10个工作组,开展了多项活动,取得了诸多成果,为区块链行业规范发展贡献了积极的力量。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