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成都分院揭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0月26日14:12分类: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10月25日,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以下简称“浙大AIF”)与成都金融控股集团(以下简称“成都金控”)合作共建的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成都分院(以下简称“成都分院”)在交子金融科技中心揭牌。

微信图片_20181026114807

成都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谢瑞武与浙大AIF院长贲圣林共同为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成都分院揭牌。成都市金融工作局局长梁其洲主持揭牌仪式。

贲圣林表示,成都分院的揭牌是浙江大学与成都市政府合作的重要一步,对浙大AIF而言更是具有里程碑的意义。成都是“天府”,杭州是“天堂”,“天府”与“天堂”相连也代表着祖国的东部与西部相接。浙大AIF将更加努力,促进两地“相连相接”,通过发挥全球化布局、交叉化学科、一体化政产学研创的优势,为成都优化新金融生态、助力西部金融中心建设发挥积极作用,为推动中国金融科技引领世界的态势作出贡献,为金融科技赋能普惠梦想的实现提供“成都方案”。

成都金控董事长方兆表示,浙大AIF、成都金控双方将以建设国内一流创新型金融产学研平台为目标,在科技研发、人才培训、联合孵化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深度合作,助力金融科技科研创新成果转化,促进新金融发展模式创新,为实体经济发展创造良好金融环境。

据了解,浙大AIF成立于2015年4月,是国内首个立足于学科体系发展的互联网金融研究院,汇聚浙江大学多学科研究力量,致力于政产学研一体化发展和新金融智库打造。成都分院的成立,是落实浙江大学与四川省战略合作的重要成果,将进一步完善成都金融科技产业生态,为深化金融改革创新提供智库支持,助力成都西部金融中心建设,促进新经济发展。

自建院以来,浙大AIF不仅积极拓展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实行全球化战略布局,同时也持续深化政产学研合作,先后与贵阳市、成都市、西安市先后签订合作协议。其中,浙大AIF与杭州市江干区人民政府合作共建的浙大AIF(江干)产研中心已经正式投入运营。

微信图片_20181026115534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