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壹账通戴可:银行间市场的规范性和活跃度决定行业走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17日15:51分类:动态

新华财经上海12月17日电(曹梓骞)“中国金融科技场景应用创新大会暨第一届银行间市场金融科技大会”17日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办,金融壹账通首席战略官戴可在“科技赋能:加速银行间融合创新”圆桌讨论环节中表示,银行间市场是金融体系的核心,随着金融市场、金融行业逐渐开放,其规范性和活跃度将决定行业的走向。

戴可

图为金融壹账通首席战略官戴可在圆桌论坛上发言

戴可认为,有金融机构背景成长起来的金融科技公司,同时具备了金融和科技的基因。这样的金融科技公司,能更好地从行业面临的挑战和痛点出发,以新技术或是新模式来解决问题,市场优势明显,前景非常广阔。当然面临的挑战也很大,金融壹账通从成立第一天面向的就是整个金融市场端到端不同的业态,银行、证券、保险等的科技应用,如何在广度的基础之上做深度,是需要补足的部分。

戴可说,中国金融科技在发展过程中,前端研发占比较多,而真正的“内功”,也就是数据体系、系统搭建、中后台的打通有很多课要补。针对这个问题,可以借鉴全球各国的政府强监管、物权法和隐私保护等政策,对数据进行共享和保护。数据治理本身,我们要跳出数据看数据。平台化、共享经济的模式下,数据成了必不可少的环节,需要共享也需要保护。我们更多要有的放矢去看,根据需求先把相关的做起来。

戴可还表示,银行间市场是金融体系的核心,随着金融市场、金融行业逐渐开放,无论是从金融机构的类型还是从金融机构的数量上来看,是越来越活跃的市场,其规范性和活跃度决定了行业的走向。银行间市场需要有人气,要有聚集效应,才能形成生态和标准体系。需要让不同的参与方实实在在感受到利益,如效率更高、价格更准、交易更透明,以及未来在国际化进程中获得的价值。

中国金融科技场景应用创新大会暨第一届银行间市场金融科技大会由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政府、中国外汇交易中心主办,活动围绕“业务融合科技、科技引领创新、共建银行间生态”三大主题,充分展示银行间市场金融科技创新成果,共同探索银行间市场金融科技发展方向,助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与科创中心建设的联动发展。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