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算力持续上涨 减半后或将迎来强势反弹

新华财经北京4月23日电(韩婕)在原油期货历史性地跌为负值,美股呈现普跌行情下,比特币价格在小幅回落之后保持相对稳定。据火币全球站数据显示,BTC短线上涨,突破7100美元关口,截至22日22点报7110美元,24小时内涨幅约3.96%。

距离BTC第三轮减半还剩20天,受目前市场影响,比特币挖矿难度上调了8.45%至15.96T,挖矿难度持续上涨。

受目前美股和主要国家的股市止跌企稳,并出现了连续反弹的局面,近期BTC大盘大周期级别(4小时)的趋势是反弹状态,逐步收回之前的跌幅。受市场情绪鼓舞,部分行业人士对未来第三次减半行情保持持续乐观预期。

受此影响,昨天BTC短时波动剧烈,上演反复画门行情,先是凌晨从7400美金跌至7100美金附近,随后短时间内又拉升至7400美金。BCH昨天上午10点,短时放量上涨10%,一举收回3.12崩盘以来的跌幅,随着大盘跟随短线反弹。昨晚20:19,BCH正式减半,区块奖励由12.5BCH减为6.25BCH,BCH的币价也在震荡中趋于平稳,其全网算力较之前下降了11.2%,流失的算力朝BTC倾斜。

尽管目前价格处于7000美元附近,属于矿工挖矿赚钱的状态,但是受目前属于减半前的冲刺状态,行业机构提醒注意潜在抛压,市场行情波动或将持续。有专家表示,尽管BCH和BSV相继减半,但爆发难度颇大,顶多是行情短时波动的影响,无法带来根本性的反转,当前的币市依旧是熊市格局。

有行业资深人士称,挖矿难度的增加意味着现在有更多的矿工在相互竞争。受近期BTC挖矿难度持续上涨,目前比特币算力持续增加,而市场受第三次减半临近传导,来自矿工对二级市场的抛压可能将加重,对币价的反弹有一定的压制利空影响。

VanEck资产管理公司数字资产总监Gabor Gurbacs表示,鉴于当前全球经济状况,美联储正凭空印出数万亿美元救市,这将使已经膨胀的经济面临更大的风险,而受此影响,比特币目前整体价格持稳,第三次减半后或将迎来强势反弹。

Gabor Gurbacs称,“几周前,金融市场一直认为比特币毫无意义。但是,在短短几周内(发生了很多事情),例如数万亿美元规模的量化宽松,2200万新失业人口,大规模救助计划,UBI(无条件基础收入)支票,负国债利率及负油价,现在比特币看起来比大多数市场更有意义。”

编辑:董婷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