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银行业保险业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年启动仪式暨推进会在深召开

为进一步深化开展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推动深圳市银行业保险业清廉金融文化建设高质量发展,3月23日,深圳银保监局组织召开“深圳银行业保险业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年启动仪式暨推进会”。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银保监会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李艳茹,深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子兴,深圳银保监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利星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议解读了《深圳银行业保险业“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年”实施方案》及主要任务,并发布了深圳银行业保险业清廉金融文化核心理念。会议还宣读了《深圳银行业保险业清廉金融文化行动宣言》,号召全体同仁坚持廉洁自律,弘扬清风正气,敬畏纪律规矩,自觉抵制腐败,坚守道德底线,珍惜行业声誉,积极做清廉金融文化的信仰者、传播者、践行者。坚持行动主线,坚固思想防线,坚守为民基线,坚定建设长线,积极构建“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新格局。

会上,深圳银保监局与深圳市纪委监委签订了《关于推进深圳银行业保险业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的合作备忘录》,为“廉洁深圳”建设贡献金融力量,为“清廉金融”提供深圳样本;与深圳大学签订《共建清廉金融文化教育研究基地合作备忘录》,深化清廉金融文化理论研究,向在校大学生宣传教育金融伦理;深圳市银行业协会、深圳市保险同业公会还与深圳市金融稳定发展研究院签订《清廉金融文化国际比较研究和清廉金融指标体系建设课题委托协议》,探索构建清廉金融评价指标体系;与招银大学、平安大学签订《清廉金融文化职业培训示范课程设计委托协议》,使“清廉”成为金融从业人员的第一课、必修课。

据悉,深圳银行业保险业将以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年为新的起点,营造风清气正的金融生态,共同为深圳银行业保险业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双区”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潘潇悦)

(图为“深圳银行业保险业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年启动仪式暨推进会”活动现场)


编辑:张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