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家居周报(7.9-7.15):华帝启动退全款承诺 电视盒子选购技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7月16日14:25分类:人工智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智能家居周报(7.9-7.15)关键词:华帝启动退全款承诺,贝索斯个人财富创新高,暴风TCL发布2018半年业绩预告,电视盒子选购技巧。

【前沿】

法国世界杯夺冠 华帝启动退全款承诺

北京时间7月16日凌晨,法国队4:2击败克罗地亚队,捧起世界杯!以“法国队夺冠退全款”作为营销大手笔的华帝,也启动退全款了,并在天猫等平台发出退款流程公示。法国夺冠之后,华帝官方微信公号第一时间发布文章称,作为法国国家队官方赞助商,“庆祝法国队夺冠,华帝退全款启动”。

当然,华帝“退全款”福利是有条件的:需在2018年6月1日0时至7月3日22时期间购买华帝“夺冠套餐”。

华帝不是直接退现金,而是以各平台购物卡形式退款。例如,天猫消费者可以获得天猫超市卡,又称猫超卡,有效期三年,可以在天猫超市购物,直接抵扣货款,无使用门槛。

贝索斯个人财富创新高 比第二名盖茨多500亿

亚马逊蒸蒸日上的业绩,也是带动了贝索斯个人的财富增长,而他跟盖茨之间的财富差距也是越拉越大。

据CNBC报道称,随着亚马逊股价的持续增长,贝索斯的个人财富已经无人能敌,其目前财富达到了1433亿美元(约合9568亿),比全球第二富人、微软联合创始人盖茨高500亿美元。

暴风集团发布2018年半年报业绩预告:暴风TV销量创纪录

7月13日晚,暴风集团发布了2018年半年报业绩预告。报告期内,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8500万元至9000万元,上年同期盈利1572.49万元。暴风TV业绩亮眼,其中5月销量创下暴风TV上市以来月销量的最高记录,预计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65,700万元至66,200万元,同比增长17.22%至18.11%。

2018年上半年,暴风集团预计非经常性损益金额约600万元至700万元。

TCL集团发布2018半年业绩预告:智能电视销量达938万台 增长53%

7月12日晚间,TCL集团发布2018年半年度业绩预告,2018年1月1日—2018年6月30日,净利润均比去年同期增长1%-10%,盈利16.7亿元—18.2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方面,比上年同期上升50%—上升60%。

“小米生态链企业”云丁科技获2.7亿C+轮融资

7月11日下午,云丁科技CEO陈彬在战略发布媒体沟通会上宣布,云丁科技已完成2.7亿元C+轮融资,领投方为蓝图创投、SIG,顺为资本、百度风投、联想之星、险峰长青、德同资本跟投。

智能家居新时代 海尔上线远程可视化服务

7月10日海尔优家APP正式启用远程可视化服务,用户使用智能家电的难题可以通过在线视频交流获得更便捷、更精准的解决方案。随着该项服务的上线,海尔在移动端和产品端同时打造了两大服务入口,初步形成了一套完整的智慧服务系统。

【体验】

电视盒子选购技巧,千万别掉进这些坑!

一、看是否有正版授权

因为广电总局的政策,互联网电视机顶盒必须拥有广电七家牌照商的正版授权,七家牌照商包括:中国网络电视(CNTV)、华数传媒、南方传媒、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百视通、湖南广电以及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只有获得了以上任何一家的牌照商授权的品牌才是盒子中的正规军,才不会在使用一段时间后无法观看节目,消费才会有所保障。如创维和腾讯合作的企鹅极光盒子1s采用的是中国国际广播电视网络台CIBN牌照。

二、看配置是否主流

对于配置这一块很多用户都感到疑惑,究竟什么样的配置才算好的呢,在挑选配置之前你得先知道这些参数。处理器(CPU)相当于电视盒子的大脑,负责着每条指令的发布。运行内存(RAM)相当于马路,马路越宽车辆越流畅,运行内存越大盒子也更加流畅。本机存储(ROM)相当于仓库,它决定了安装软件以及视频等的存储量。CPU、内存当然是往大的挑,能够保证你在使用时更加的流畅。如果性能不ok,看电视很可能总是很卡,大多人都很难接受这种糟糕的体验。目前的主流配置一般都是2+8G以及2+16G的储存,Amlogic S905的芯片,4K播放、语音遥控等,比如创维π盒、小米4等。

三、看售后服务是否完备

电视盒子作为家电产品,售后是不得不考虑的一点。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能帮用户解决很多问题。当然为了系统的稳定运行,厂商的定期系统更新十分重要。一般而言,盒子系统半个月到一个月的升级频率比较合理。

四、看其他附加功能

现在的电视盒子一般都支持AirPlay、DLNA等多屏共享协议,支持远程遥控,支持安装各类APP拓展功能。此时需要看盒子的附加功能,比如接口是否满足自己的需求。

AV接口:这就是看普通电视的接口,没有网络一样用AV接口看数字电视。

HDMI接口:这个接口就是智能电视专用的接口了,是输出智能信号最重要的一个接口。

LAN接口:连接网络,插上网线就能上网。

USB接口:可以插入各种USB接口,比如说U盘、鼠标、键盘、摄像头、手柄等等,这是大家最常用的接口。

电视机顶盒都有很多个接口,各个接口作用不一。但也并不是所有盒子都有这么多接口,如果有特殊需要,您一定要看看是否有这个接口。比如爱玩游戏的用户,USB接口是必备的。

除此之外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挑选适合自己的盒子操作系统。

综合智能家居网、快科技、亿欧网、电脑之家等。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