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金融 > 互联网金融 > 网贷 > P2P季报:互金整治已过半年 3445家网贷平台现状如何?(6)

P2P季报:互金整治已过半年 3445家网贷平台现状如何?(6)

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2016年10月31日11:19分类:网贷

核心提示: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网贷研究组最新研究报告指出,2016第二季度网贷平台发展延续了一季度的收缩趋势。监管政策的逐步落地将整个网贷行业直接推向了“淘汰赛”。监管政策山雨欲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的《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或将加速行业洗牌,也是行业在阵痛期后焕发新生机的重要机遇。

课  题  组  简  介

课题主持人

贲圣林   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院长,浙江互联网金融联盟联合主席

杨小虎   浙江大学软件学院常务副院长,计算机软件研究所副所长,互联网金融技术研究中心主任

俞洁芳   浙江大学经济学院金融系副主任、副教授

郑小林   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副教授

课题组成员

吕佳敏   浙江大学经济学院博士研究生扈中凯   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博士后陈   放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博士研究生朱梦莹   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博士研究生罗   丹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博士研究生

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

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Academy of Internet Finance,以下简称浙大AIF)秉承“综合型,开放式”的理念,凭借浙江大学雄厚的学术力量、互联网企业丰富的市场经验数据以及浙江省得天独厚的互联网金融生态优势,致力于打造一个依托浙大、浙江,放眼全国、全球的“政、产、学、研”四维一体的互联网金融研究平台体系。

AIF下设互联网与创新金融研究中心、互联网金融发展研究中心、互联网金融法律研究中心、互联网金融技术研究中心、数学与互联网金融研究中心,汇聚浙江大学管理学院、经济学院、法学院、计算机学院和数学系等相关研究力量,整合国内外长期从事金融工作和研究的专家学者、行业企业资源,是首个立足于学科体系发展的互联网金融研究院。

重要说明

浙大AIF作为第三方学术机构,秉承浙江大学“求是”校训,尽力提供详实、及时的数据资料与信息,撰写客观、中立的学术报告,所有的数据均来源于合法渠道,但是由于网贷行业各方面的信息多如繁星,且又杂乱无章,加之我们的学术水平、研究时间有限,我们无法完全保证数据百分之百准确性、充足性或完整性。本报告仍有许多不足之处,欢迎批评指正,以助我们进一步修改完善,撰写出更为科学的研究成果,为促进我国网贷行业的健康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本报告版权属于浙大AIF,如需转载或引用请标明数据来源和出处。

[责任编辑:姜楠]